49.儘管我們外表有很多差異,卻都有同樣的人性需求和恐懼,我們想走在同一條路上,互相指引。人一旦了解這一點,就能生出慈悲心。

50.人生沒有平凡無奇的時刻!......每一刻都將之視為特別的時刻,值得我投入全副注意力,練習把無比銳利的注意力,灌注到日常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

51.現在是什麼時間了?......從以前、現在到未來,永遠都是當下這一刻

52.我們在哪裏?......你唯一所能確知的事情就是,你在這裏,不管這個這裡究竟是在何方。從今以後,只要你注意力開始飄到別的時空去,你就得給我馬上回來。記住,時間就是當下這一刻,地方就是這裏。

53的確是伊甸園。每個嬰兒都活在明亮的花園中,直接了當地感受一切,不受任何思緒的欺瞞,沒有信念,沒有詮釋,而且不下判斷。

54.少用思考,多用感覺,如此一來你就能從生活中最簡單的事物得到樂趣。

55.和平勇士有洞見和戒律,因而得以選擇簡單的生活,得以明白需要跟欲求的不同。我們只有很少的基本需要,卻有無窮盡的欲求。全神貫注於每一時刻,就是我的喜樂。

56.我對勝利的追求總算結束了。......我終於看穿了雲層,看到自己始終沒有學會如何樂在生活,而只會追逐成就。我終生都在追尋幸福,卻始終找不到。

57.我終於不再期待世界來滿足我,放下期待的心後,我的失望就消失了。當然,我會繼續去做生活在日常世界裡該做的事,可是是按照我自己的條件去做。儘管我過的是平凡的生活,但我已逐漸嘗到一種奧妙、徹底的自由。

58.從過往的種種「重要目標」中解脫。

59.你做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得有多好。

(待續......)



50~52→簡言而之,「活在當下」!

多麼知易行難的四個字啊!「活在當下」的道理,太多人用太多方式跟我們宣揚過!所以,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未必真的「領悟」!甚至,在2006-10-30 小紅帽也曾有過一次關於活在當下的感悟(活在美化的過去和不存在的未來),然而這次好像比較接近「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elion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