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旅晚會的一支開場舞《七彩霓虹燈》讓小紅帽「潦」下去之後,
又外加遊覽車上的一首《金包銀》,
彷彿什麼開關被打開了一般,
兩年多來苦心建立的氣質及小有威嚴的形象如長城被孟姜女瞬間搞垮。
這幾天上課,總是不小心"台妹"了起來!

小紅帽拖著病體,
邊"酷酷嫂"邊上著《禮記選‧苛政猛於虎》──

小紅帽:「『吾舅死於虎,吾夫又死焉,今吾子又死焉。』
意思是我公公 KEY 乎 TIGER ㄍㄚ係 ,阮尪麻乎TIGER ㄍㄚ係,阮孝生麻.......」上著上著竟又很不自覺地「台」了起來!(真「害」!)

「老師,妳怎麼又台起來了!」我們班的寶貝蛋馬上哄笑起來,
一時七嘴八舌地關心起我來:
A生口氣假惺惺:「老師,妳怎麼了?病得這麼嚴重喔?」
B生硬裝得很嚴肅:「對啊!老師,妳不是感冒嗎?怎麼好像應該去看『精神科』?」
C生自作聰明地提出良心的建議「要不要再跳一次『七彩霓虹燈』,說不定就可以把開關關回去喔!」
D生心懷鬼胎:「老師,你昨天又沒睡喔?沒睡就會這樣?」
一群人同時超興奮:「猴~~老師,那麼晚睡在做什麼?」
E生一臉曖昧:「老師妳跟瑪莎(畢旅領隊)講電話ㄏㄡㄥ?」

小紅帽總算有機會回答了:
「唉呀!老師跟周公講電話,問他昨天八節課啊,班上有哪些同學去找他。
他說滷蛋很煩,一直賴著不走,叫他不要再來了啦。」
被點名的滷蛋同學這時才總算從昏睡中清醒,哈哈!

最後,總算有個認真上課的小孩提出跟課文有關的見解了:
「老師,這個女人太剋夫剋子了啦!」
天啊!實在太妙了!害我當場笑到噴淚,
學生趕快遞面紙給我。
但身負教育重任的小紅帽還是得地努力演出一付很同情、很哀傷而不斷拭淚的樣子,拗道:
「你們很壞耶!人家明明很可憐!家裏的男人都係了了,怎麼可以說人家剋夫剋子?」雖然話說如此,但嘴巴卻很不配合的猛笑。真受不了!

唉──
我愛台妹,台妹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elion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