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怎麼對我這麼好?植樹節的這天才過一半,已經有這麼多開心的事。小紅帽覺得自己幸福得不像話,如果是做夢,千萬別把我叫醒啊!



首先是凌晨時分,小紅帽還捨得不睡覺,還在網路上玩耍,跟朋友愉悅輕鬆地哈啦,而植樹節已悄悄來到。手機簡訊鈴聲響起,心想:「哪個愛慕者?想我想到睡不著嗎?」(哈!哈!)

原來是高雄的老帥哥──鄧爸!

鄧爸又要去泰北了,329反毒運動會這樣的年度盛事當然少不了他。祝福小紅帽在他不在的期間,每天還是過得愉快踏實!實在太令小紅帽驚喜和意外了!鄧爸在2006年暑假,帶我們一大群老師及大學生去泰北,期間忙著和多少人接觸、掌控龐大的鉅細之務,怎麼會這麼記得小小小小的小紅帽啊?不敬地回傳老帥哥,點醒他已經不是年輕人了,還是早點睡,剛好植樹節,祝他身體健壯如大樹,小紅帽在他的精神照撫下,會努力在小小的園地試著播種點什麼的。互相回傳了兩封,心頭好暖好暖地鑽進被窩!

早上來到學校,辦公桌的玫瑰大展歡顏迎接。「今天是妳們的節日,特別開心喔!」

上完第一節國三,油印講義送去給同科的好姐妹。好心果然有好報!她昨天去偷採校園的梅花,插著桌上招搖,小紅帽當然不客氣地要求分贓,得意洋洋地高舉戰利品凱旋。一路粉紅色的花瓣不勝嬌弱地飄落,伴著縷縷幽香,好美、好令人開心!即使走到五樓,遠遠又看到班上的死小鬼沒坐好等我上課,還是減不去滿溢的笑意。小鬼看我滿滿笑意,也大膽七嘴八舌起來:「ㄏㄡˊ──老師妳攀摘花木,採花大盜!」「亂講!這叫『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開在體育館那麼遠的角落,你們又沒去欣賞她!」

看大家心情都繽紛起來,乾脆連玫瑰一起來阿花一下,回隔壁辦公室拿來玫瑰花瓶插在一塊,傳下去讓學生聞聞不同的花香。誰知道前一小時候還笑得燦爛的玫瑰,頭兒深垂還掉起粉淚來,又惹來學生驚怪的嬉笑。此情此境,小紅帽正好來個「每日一成語」!(請放背影音樂「陽春白雪」)「傻孩子們啊──玫瑰花之所以低垂著頭啊,實在是為師的我有「閉月羞花」之貌啊!」(哈哈哈哈哈)

阿花一陣完,還是正經八百的上課啦!邊上課,心底邊泉湧著一份心情:

庭中有奇樹,綠葉發華滋。
攀條折其榮,將以遺所思。
馨香盈懷袖,路遠莫致之。
此物何足貴?但感別經時
。──《古詩十九首》

陸凱與范曄相善,自江南寄梅花一枝,詣長安與曄,贈詩曰:
折梅逢驛使,寄與隴頭人。
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
」──《荊州記》

我親愛的朋友,小紅帽真想跟大家分享這粉瓣飄飛、暗香幽裊的美。想古人「欲寄無從寄」的相思,至少我能化成文字聊表情意,實在幸福太多了!

後來,跑去湊自然科研習的鬧,花不到十分鐘,捧了顆水草、小魚、小螺的生態球回來,又不勝開心!

MSN上,同期預告了六月有社團大團圓,七八月爬玉山。啊──哈哈!!今年簡直是小紅帽的玩耍年,好玩的活動接二連三,幸福得不像話啊!

文章還沒寫完,書商來送了一本《中國人最易誤解的文史常識》!隨便目錄一翻,「男人討厭『綠帽子』」、「孟姜女原來不姓孟」、「唐伯虎未曾點秋香」......,怎麼這麼好玩?!

誰說「福無雙至」的?看來植樹節什麼好事都會發生,還有誰要把好事送上小紅帽的門,今天都一起來吧!

^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elion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