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矛盾從何說起呢?還是《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吧!劇中老人說了意思這樣的話:「沒有誰比誰好,誰比誰壞。」(確切對白如何,別跟我計較。)

這一直是小紅帽心中的矛盾:「真的可能嗎?」

就說「職業無貴賤」好了!冠冕堂皇地論述這個道理,絕對難不倒小紅帽。然而,真的捫心自問,如果今天小紅帽的工作不是老師,而是個大家在這個題目上最愛舉以為證的「清道婦」,我真的可以自豪地告訴親族裏每個親戚和新認識的朋友:「我在當清潔婦喔!」或讓整個班的學生來談「我的志願」時,彼此聽在耳裏,不會有的讓你忍不住「哇~~」地讚嘆出聲,有些不會嗎?

即使,小紅帽已經深切地體認到自已實在是個充滿「傲慢與偏見」的人。但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到真正的、打從內心的「沒有誰比誰好,誰比誰壞」。

啊~~想不通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elion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