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十分珍愛這位詩人一生單純信仰著「愛、美、自由」的靈魂,所以對他生前最後幾年「窮、窘、枯、乾」境遇,感到很心疼、很難過。

午後的天氣,隨著小紅帽的閱讀,慢慢失去陽光,陰霾聚攏。不想傳染大家不開心,僅分享此書中所引,小紅帽很喜歡的一首詩──《拜獻》:

山,我不讚美你的壯健,
海,我不歌詠你的闊大,
風波,我不頌揚你威力的無邊;
但那在雪地裏掙扎的小草花,
路旁冥盲中無告的孤寡,
燒死在沙漠裏想歸去的雛燕──
給他們,給宇宙間一切無名的不幸,
我拜獻,拜獻我胸脅間的熱,
管裏的血,靈性裏的光明;
我的詩歌──在歌聲嘹亮的一俄頃,
天外的雲彩為你們織造快樂,
        起一座虹橋,
        指點著永恆的逍遙,
在嘹亮的歌聲裏消納了無窮的苦厄!

是的,不是情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elion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