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對咱們的南方近鄰──菲律賓的造訪好幾天後,小紅帽心情總算稍稍從驚奇的見聞中沉澱下來,才心虛的想到應該小小做點功課,粗略了解一下咱們這位芳鄰才是!尤其,在飛回台灣的客機上,展讀了登機時隨手拿的中國時報,蘇麗文的報導讓小紅帽感動得大飇淚之餘,還是瞟到了扁家幾可與菲律賓的馬可仕相提並論的洗錢案。

GOOGLE到這篇中時部落格「台灣真變成菲律賓?」看了真是教人欷歔!

曾經是東亞經濟發展僅次日本、前途大好的一個國家,怎麼會淪落到百姓平均每天花費不到二美元,每十人就得有一個人離鄉背井到海外當外勞菲傭,各國尋芳客「吃好倒相報」組團上門來消費自己的女性同胞,出門約會逛街要被搜身、搜包包,進便利商店吃杯關東煮旁邊站個荷槍實彈的警察,走在街頭隨時擔心搶匪會竄出,大街小巷塞滿了猛按喇叭、橫衝直撞的汽車......?

小紅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瞎人摸象、以偏概全了?不過,在馬尼拉的遭遇了許多不愉快是事實。但轉念一想,厭惡便漸漸變成同情......

尤其,想到自己家裏半身不遂的爺爺尚在時也請過菲籍看護,十幾年前擁有五專學歷,已經是孩子的媽的她,得捨下自己需要照顧的孩子來到語言不通的陌生國度,一待就是二年......。如果,換成我自己,我如何承受得了?抑或,換成我自己的親友學生,我又將如何心疼不捨?......再則,我又怎麼能夠想像一批又一批的外國人,踏上我的國土,用他們所得的九牛一毛,大爺般地買取我同胞的性服務......

高高在上的政客,百姓越是苦難他越享榮華富貴。辛苦推翻了貪瀆的政權,再換來另一個惡夢重演,想來這到底是人間?還是萬劫不復的煉獄?

今天返校日,小紅帽班上小小的幹部選舉,讓我對台灣未來的民主不但不具信心!還大大憂心!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elion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