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寵愛自己地,把所有空堂都拿來看這本書。

看完了,有些哀傷。

來公布解答囉!所謂「倒數第二個女朋友」指的就是:
如果有一天他失去你,他會終於了解到你有多好,他會痛改前非,然後便宜了下一個遇到他的女孩。他會娶她,做一個好丈夫,但他心裏想的永遠是你......」

好啦!你的疑問,書裏的人物也替你提出來了:「那他太太為什麼可以這麼狗運?」

其實他太太也不好過。她得到婚姻,但沒有得到愛情。這男的只是改變了自己,但並沒有愛上她。其實我覺得他太太是很倒楣的!她只是一個化學實驗中的『對照組』。她只是他緬懷過去的工具!

小紅帽以為沒有必要那麼悲觀才是!以上說辭多少是「倒數第二個女朋友」的自戀與阿Q吧?!成熟的男人,不會真的去娶個「對照組」才是!那多自私、多傷害許諾他一生的女人!

生命真的有什麼不能扯平、放下的嗎?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文學上,的確淒美、動人!

但,若是在真實人生上演,小紅帽要不客氣的說:「這樣的靈魂太不長進!」你以為你是偶像劇男主角啊?在向誰證明自己真真切切、不同凡響地愛過嗎?

書中這小小小、戲份不多的配角Tracy才叫人欣賞──
「你看起來像生過小孩!」男主角逗她
「我墮過胎。」
「什麼?」
「我墮過胎。」
「喔,對不起。」
「我墮胎,你對不起幹嘛?孩子又不是你的。」
「不好意思讓你想起不愉快的回憶。」
「誰說不愉快?除了墮胎那幾個小時之外,墮胎前的一切都滿愉快的!」
「你自己去的?」
「當然啦,這不是Spa,沒辦法兩個人一起做!」
「沒人陪你嗎?」
「你好像很遺憾的樣子?下次再去,我找你好了!」
男主角嘆口氣。
「你不要那麼娘娘腔好不好?」
「沒有啊,我只是覺得妳不應該一個人承受這種痛苦!」
「哎啊,沒什麼啦......誰沒有愛過呢?
 
誰沒愛過呢?大家都受過傷、有過痛啊!你一個人在悲劇男主角、女主角什麼勁的?

愛本來就要付出代價!(不然你只是單方面被愛吧?)

付出代價的同時,也得到很多很多,不是嗎?

最後,不建議結過婚的人看這本書,因為王文華塑造了一個好到氣死人的完美丈夫!也不建議對追求真愛沒信心的人看這本書,倘若你認同了作者「倒數第二個女朋友」的論點,不就糟了?而想在女人堆裏所向無敵的男人,倒是很推薦,你可以學到許多討女生歡心的高招!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elion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