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書附贈的小書,是作者王文華部落格留言版的摘錄。就這四則,小紅帽覺得還不錯!
(黃底的字,是書中同樣特別呈現為黃色字體的部分。)



【關於愛情】

1.我不貪心,也不等待。我找到感覺對的人,就決定了。我不喜歡左顧右盼,我的時間有限,我想用有限的時間,跟另一個人過better life,而不是用我的life,去找一個better的人

2.每一天,我告訴自己:去愛,像從來沒有受過傷、未來也沒有人能傷害我。有這種架勢,才有能力愛別人,對你愛的人才公平。


【關於堅持】

3.你沒有怪,你是你,你就是這樣,不需要討好別人,不需要順應主流民意。你是這一生唯一願意和唯一可以永遠愛你的人。所以你要珍惜你自己,時時刻刻愛自己回去。只有你做你自己,你才會可愛,別人才會愛你!當你快樂,當你神采飛揚,你才能啟發別人,別人才會來愛你。

4.尋找幸福的女孩,高標準沒什麼不好,
如果你是最好的,就等待最好的來臨
   妥協,有時是一種比錯過更大的罪惡



大家會不會覺得1和4矛盾啊?

而「妥協,有時是一種比錯過更大的罪惡。對已婚者,豈非嚴重的控訴?婚姻圍城中的姐姐們,不少曾這麼語重心長地結論:「婚姻到最後,就看誰先妥協......」所以,作者這句話只適用婚前選擇對象吧?!而婚後,我也不希望真如姐姐們說的必須無奈地妥協。希望是我願意寵溺他,任他繼續他的缺點;一如我希望被寵溺,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elion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