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A BOOK THAT CHANGES LIVES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的英文書名。

先講結論好了──
我更推大家去看《心靈地圖》!

然後,書跟電影,差‧很‧多!!!

我記得的電影台詞,在書中都沒找到!哇咧!難道小紅帽的腦袋瓜這麼不可靠嗎?(也是有可能啦!畢竟,才做了把電話帳單壓在一堆雜誌中,完全遺忘的蠢事!)

有啦!勉強有一處跟電影一樣的,卻還是有出入──電影裏蘇格拉底說「人生的三個原則:矛盾、幽默和改變。」書裏則是蘇格拉底的名片上的「專長:詭論、幽默和改變。」但我想意思是一樣的,電影改「矛盾」比書裏的「詭論」好懂多了!高明!

知道大家很忙,把一些句子打上來分享,大家就可以省得去看書了。(電影比較好看!)

1.就某方面來說,我在那些年中一直都在沉睡著,只不過夢見自己是醒的。

2.我在做什麼,我知道得一清二楚。用不著你來告訴我。問題在於,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嗎?

3.我們全是笨蛋,只不過有些人知道,有些人不知道。

4.這世界本來就叫人猜不透,用不著想太多。

5.做點事。這樣你就不會老是在想你的問題了。

6.我叫什麼並不重要,你的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名字以外和問題以外的東西。

7.我是誰,取決於你想要我當誰。

8.他們比較在意他們伸展腿部時的疼痛,不怎麼關心我的芝麻小事。

9.他真的想再見我嗎?我該說什麼才能讓他刮目相看,讓他知道我是聰明人?

10.生活是唯一的、真正的老師。

11.從小只學會自身之外的資訊。

12.充滿著太多先入為主的觀念,還有毫無用處的知識。然而卻還不大了解你自己。在開始學習以前,你得先清空你的油箱。

13.了解很多事情,但卻沒有領悟過。

14.只有直接的經驗才能讓人有所領悟。

15.你今天,此時此刻,在哪裏?

16.沒有人知道答案。生命就是個謎。

17.我的無知是建立在這個了解上,而你的了解則建立在無知上。所以,我是個幽默的笨蛋,而你是個嚴肅的傻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elion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