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期的商周專訪了燒呼呼、新出爐的未來台灣正副總統。意外地,讓小紅帽更激賞的是69歲的和藹阿伯──未來副總統「微笑老蕭」。

以小紅帽的個性,當然要把蕭阿伯的好,大大放送一下囉!就是以下這兩段問答──
(唉呀!蕭阿伯實在是回答得太好了!登時覺得蕭阿伯閃亮亮了起來,小紅帽要拜倒在他老人家的西裝褲下了啦!帥啊!)

:你規畫的愛台十二建設,你最清楚政策細節,未來有沒有可能兼任閣揆?
:噢!不!絕對不可以。
:為什麼?執行力不是最重要的嗎?
:第一個,以前大法官解釋過,副總統不能兼任閣揆。第二個,我不認為有必要,假如說這一次不是馬先生的誠意,我根本現在只是二千三百萬人民的一分子,no body is indispensable,外國人講的,沒有一個是非你不可的。
我可以把經驗跟大家分享,讓公務人員或基層人員,有強烈的使命感,不是為升官。我常常告訴自己,做任何事,是在積功德。假如你是佛教徒的話,你就曉得那是很形上的。

:如果未來閣揆也有財經專業,但施政意見與你不一致,怎麼辦?
:很好啊!有比我更好的意見出來嘛,更好的,有什麼關係?因為環境經濟也在變嘛。不能說一個競選的政見拿到四年以後還在用,八年以後還在用,不可能吧。


還有二句話,嘛是聽起來很「全國電子」──足感心!

馬蕭確定勝選,微笑老蕭,一張二十年不變的招牌笑容,在講台上大聲說:「我要用過去一生的經驗,照亮台灣經濟,照亮馬英九先生!」

選舉揭曉後十八小時,《商業周刊》搶在第一時間深度訪談蕭萬長,只是微笑老蕭臉上沒有笑容,反而心事重重,連家人都不禁問他怎麼了?「我沒有喜悅的心情,我只有覺得,好像又回到八年前挑那個重擔。」

還有還有啊──

在經濟藍圖的定調上,馬先生他去Long stay,從去年七月開始,我與專家學者大大小小開了一百次以上的會。

有沒有、有沒有?老蕭伯伯也很閃亮亮吧?讚啦!  ^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elion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