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部:勇士的修鍊】

36.一切事情都有目的,就看你怎麼去善用它。

37.他出去,表面上是替某人加油,其實是帶給人歡笑。蘇格拉底替人加的不只是汽油,也許還包括那種光輝、那股能量或情感。總之,人們離開時,往往會比來時還要快樂一點。

38.改變你那種「我好可憐」的行為舉止。

39.情緒就跟氣象變化一樣,是自然現象,......情緒並不是問題所在,關鍵在於如何將情緒的能量轉化為積極的行動。

40.嬰兒不會東想西想,納悶自己該不該哭。嬰兒徹底接受自己的情緒,他們任意發洩情感,發洩完了便放下。

41.學會如何給予,如何幫助,如何服務。

42.根本沒有所謂的壞習慣。.....不論哪種下意識的、不由自主的儀式行為,都會造成問題;然而特定的行動,比如抽煙、喝酒、吸毒、吃甜食或問愚蠢的問題,卻是有好有壞。每一行動都有它的代價和歡樂之處。......不論做什麼,都不可舉棋不定。一旦你作出選擇,就得全力以赴。可別像那個牧師,在和妻子雲雨時,想到祈禱,在祈禱時卻又想和妻子雲雨。

43.寧可盡全力而犯錯,也不要瞻前顧後、小心翼翼地避免犯錯。責任意味著同時領悟到歡樂和代價、行動和後果,然後作出選擇。

44.我並沒有不由自主的行為,也沒有任何習慣,我的行動是有意識、自發、刻意並且完整的。

45.存在於心中的那股沉靜,很快就被微妙的不安和舊有的衝動所取代。......舊有的衝動會繼續浮現,可是衝動並無關緊要,要緊的是行動。

46.死亡並不讓人悲傷;讓人悲傷的是,大多數人根本就沒有真正活過。

47.蘇格拉底的反應不等同於我的期待。我發覺,設法去迎合任何人的期待,包括自己的期待,都是沒有用的。......應該自己選擇在何時、何處、以何種方式來採取一舉一動。

48.你沒剩下多少時間了!每過一天,你就朝著你的死期又邁進了一大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elion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